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新年嘉年華

在昨晚冷清的跨年倒數後,
終於等到之前聽到的消息,
在中午12點吃過中餐之後,
就前往St. Kitts的市中心的大鐘等待聽到有大型嘉年華的舉辦,
我們在那等了約一個小時之後,
奇怪!!


怎麼這裡沒有什麼人在等候來看熱鬧,
人朝一直往別的方向移動,
我就跟David也跟著他們往靠近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紀念公園移動,
在路上看到一片草原,草地上幾乎都快白人占走了,
他們也是從別的國家來參加不一樣的新年嘉年華,
這次天氣非常的幫忙,太陽烈焰高照,增加了這次嘉年華的熱度,
在草地上的對面有由七人組成一隊街頭表演者,
他們利用簡單的樂器,敲擊出清淡的音樂,
也造成了觀眾的熱烈回響,就因為觀眾的目光一直對著
這幾位帶著笑容及跳著微微的舞步,讓大家忘了
因為嘉年華的準備時間不夠,造成表演的時間遲延了一個小時。
終於在那些樂器表演者的表演之後,正式宣佈嘉年華的開始。

路旁不管是觀光客、當地人、還是媒體人員,都拿著自認為可以把今天的回憶,存成一張張的紀錄照片,或是影片的照相機。路上開始來第一台的像常出現在高爾夫場的車,司機載著一位像是主辦單位的人開場,後一台就是利用鋁鍋當樂器,整台上以一個學校的樂團,把他們在校時訓練的成果,在神聖的新年嘉年華會,每個都帶著笑容,手上的小棍子,展示他們對樂器的喜愛,敲出他們學會的樂曲。接下來後面開來了一台敞篷車,開上載了應該具有當地權力的人,因為他們頭上各帶了一個王冠,和在兩旁觀看的人招招手,表示他們對別人的親戚力,在他們經過後,就換了當地選出來的模特兒,兩位面帶微笑,果然是有模特兒的風範,也有著高貴的氣質,難怪被選為前兩位得名的模特兒。

前面帶頭的都是當地最高地位的人,後面就開始是嘉年華會的各各舞者的出場了,他們是以各各不同的組織分開來走的,每一組的服裝都有著不一樣的顏色,以及他們所代表的意義都有所不同,每組前面都有有負責拿著各組的旗幟,後面的表演者都以不同花樣的方式一個一個接著出來,有的穿著類似當地的原住民服裝,跳起很像台灣民間風俗的舞龍一般,以排著一條的方式,蛇行的跑帶跳,跳出他們的風格,穿著像是原住民的表演隊伍將近七組,一個接一個遊街表演,有的組別又像是以台灣八家將的方式表演,每個人手上都有不一樣的武器,有的是木劍,有的是鞭子,嘴上呼呼啊啊的叫,像極了台灣的請神廟會。
接下來就出現了拿著指揮棒的表演者,又有點像是台灣北一女的樂團在國慶日子裡在總統府展示他對於指揮棒的熟練度,接著出現了帶著龐大的展示裝備(孔雀裝),這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一項特別在加勒比海的服飾,有時我還真替他們怛心,看著表演者背著直徑約兩公尺的,跟著音樂搖晃,都快忘了那是一件很重的服飾呢,有紅、藍、綠色,還有一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服裝,在他身上發現了波浪,看到了熱帶魚,看到了海豚,看到了海裡鮮艷的珊瑚礁,象徵了加勒比海的活潑與華美。

後面接著幾位超過兩個人疊起來高的踩高蹺者,他們還會自已提高表演的可看度,做出讓人嘆為觀止的動作,但中間有人因為重心不穩不慎跌倒,還好沒有造成任何的傷害,中間跑出來也穿著原住民服裝的約一兩歲的小朋友,雖然他還不知道為了什麼表演?不知要如何表演?但他的可愛度已讓許多人為他喝采,最後是白人的登場,他們以世界環保的概念來參加這次的嘉年華會,並做宣導!

參加了這次的嘉年華會真是讓我亮了眼睛,在我生命中,也許就只能看這一次,我在活動中手上一直握著相機,不想錯過任何一小小的空隙,把這些表演內容,一個個的拍起來,存成有錢或許也買不到的紀念照片,成為我這生命裡難得的經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聖克里斯多福現在當地的資訊狀況~
請問她們那邊有沒有賣電腦~
網路普及程度如何?
使用電腦與網路的人多不多呢?

幻想Jerry 提到...

您也好:
這裡電腦使用度目前還是沒有那麼普及,這裡以觀光業為主,資訊業依然沒有發達,但此國已有基本服務,如:手機電信、網路以及國家科技部的成立,這裡也有售賣電腦的商家,但價錢當然也其它國家來的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