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來到聖國一星期的心得

  來到St. Kitts and Nevis已近二十多天了,
我已漸漸習慣當地的生活了,
一開始有相當難處理的”時差”問題,
因為加勒比海這帶的時間慢台灣十二個小時,
所以這裡白天的時間我還想一直往床上去休息,
當晚上來臨時,我還是一絲睡意都沒有,聽著可以幫助我睡眠的音樂,
但是效果依然不好,使得我在晚上時,欣賞到了這裡的夜景及聆聽到不同蟲兒的鳴叫,
這個島上跟台灣有非常不同的地方。



汽車的駕駛坐在右側,行駛時也是向左邊使駛!

島上沒有任何的紅綠燈,很少有十字路口,圓環特別多!

這裡的排水系統(水溝),只是利用路邊的小斜坡來使用,
不像台灣做成隱藏式的!

當地居民不使用棉被這項東西,睡眠時只用被單來蓋!

在這個島上有很多動物的占用地,如:滿山的牛、滿墳墓的羊、滿路的雞、滿樹的猴、滿地的蜥蝪!

當地的人很少會騎乘機車,所以機車及腳踏車是非常稀少的,汽車也比人還多!

尼威斯(Nevis)的島上還有一座裡面信徒們相信耶穌是黑人的教堂呢!

他們在上班時間跟台灣一樣,但在下班他們大約在下午三點到四點!

這裡的氣候常常炎熱,沒有冬季,只有雨季!

他們在星期五都稱為發薪日,所以他們在每星期五晚上時都特別熱鬧!

他們沒有所謂的書桌,他們的書桌就是化妝台!

房子沒有門牌,也沒有地址,他們如果要送東西,都用房子的位置及特徵來說明!

這裡的港口每天幾乎都有郵輪的停靠,及常看的到帆船在附近的海域漂浮!

這裡種植最多的植物-甘蔗!

這裡的物價是台灣的兩至三倍!

這裡的房子牆壁都使用空心磚建制的!

很多都是和台灣不管是在風俗,還是在環境,都是有很多不同之處,雖然我剛來時有很多
的地方要適應,開始時都非常的不習慣,尤其是在語言上的溝通,但很幸運的都有很多人
的幫忙,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適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