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飛機起飛

一生中第一次搭乘飛機的日子終於到了,
在前往桃園機場的北迴線莒光號火車,
車窗外映出依然嚴肅立在台灣島上的山脈及緊依著另一頭的碧海,
外頭的人們都緊緊穿著厚重的大衣,
避免冬天的寒風在身體上穿梭,
騎著機車、開著汽車在外頭等候,
停在平交道的等候線上,
等著乘載著我和其他乘客到下一個目的的火車穿過。
天空上灰白的雲朵幾乎呼叫地球上所有的兄弟,
聚集在台灣的天空上,
討論著下一次要在哪個國家的上空再次聚集開會。
太陽找尋不到可露臉的機會,
只好在雲朵的集合地點上放出光明。



坐了整天的火車,
終於來到了桃園,
桃園的上空像是被飛機們占據了,
不時的聽見飛機引擎的嚎叫聲。
航廈裡裝滿了人們,
裝著來到台灣的外國人
裝著要到國外的台灣人
空姐、男的空服人員、機長等...!
都在各各航廈裡穿梭。

「搭乘新加坡航空的旅客您好,現在可開始搭機」,
這句好像拉著所有要到L.A洛杉磯的旅客,
開始往登機入口聚集,
有些人開始互抱,似乎話說不出來,只能用動作來道別,
有些人依然檢查登機證,避免出錯,
有些人準備吃暈機藥,好在飛機上安穩的度過,
在海關人員的檢查之下,
大家陸續登上飛機。

飛機上的廣播電視裡正播放著逃生系統的解說及航線,
空服人員也檢查每個旅客的安全帶是否繫上,
在每個人等候及機長的準備之後,
飛機開始從航廈的登機口步入跑道,
確定跑道清空及機械無誤之後,
飛機的引擎聲開始放大,
不到兩三秒的時間,
飛機開始加速,
從沒坐過飛機的我,心中開始感動,
科技真是讓人感嘆,可以讓人在天空上望著桃園的夜景,
我的心情含著感動及緊張,
飛機在不到幾分後,終於在十多公里處的上空平飛了,
在飛機的平穩飛行後,
空姐們開始推出各式樣的飲食,
在大家飲食後,已是台灣時間夜晚12點多了,
有人開始尋找剛剛吃飯時放置別位的棉被,
有人拿起每個位子上都有的搖控,控制著自已在前面位子後的小電視,
看起自已想看的新電影,
玩起內建的小遊戲,
聽著選單式的音樂系統,
空服人員依然推著免費的食物及喝不完的飲料,
繼續尋問著未入夢鄉的乘客。

在十一個小時的飛行後,
終於在飛機上的小窗口出現了區域性的小星點,
終於也見識到了美國整齊的城市規劃性,
一排排方型的燈光,顯示出與台灣城市的不同點,
在機長的通知下,
我們來到了洛杉磯,這個完全以英文方式溝通的國家,
在對這次英文很有強項的同學的幫助下,
每個同學們都得以順利通過海關,
但因為時間的緊迫,
所以我們在洛杉磯的機場裡待不久,
在駐洛杉磯的外交人員陪同後,
我們進入了洛杉磯的登機入口,
進行下一個飛行。
在這次的飛行目的是邁阿密,
這次的航班裡,沒有多數的中文使用者,
只有來自各地的地球人,
會說中文的人屈指可數,
在這次的坐位,我被排到坐在左側中間的位子,
一邊坐著上機後只求禱告,話不多的外國老阿伯,
另一位是喜歡聊天但總是謙位子不夠大的外國媽媽,
在飛往邁阿密的旅途中,
我的一句話打破了沉默「Nice to meet you !」
之後雖然聽不懂外國媽媽說的每一句話,
她也以特慢的會話方式來和我聊天,
我用抓取我會的單字去尋找她所說的內容,
了解到了她也認識台灣這個福爾摩沙的島嶼,
也問了我為何到聖克里斯福,
我就用了在農訓受訓時,國合會所提供的資訊來回答她。
雖然在明白說這次的飛行只有五小時左右,
但我總覺快飛行了整天之久,
而且在位子上輸了新加坡航空,
即沒有新航的小電視,好讓乘客都明白剩多久時間就會到達目的地,
也沒有可以伸起腳到前座下的超大容量的位子,
覺得這班的飛行特別長久。

在駐邁阿密的外交人員領導下,
我們聖國小島群的役男們都在邁阿密當地吃了一頓完全不同口味的早餐,
吃過早餐後,
因為服勤的國家不同,每個人都開始在此分別前往不同的登機入口等候,
這次的飛行不同於先前的兩班飛機,
一是之前的兩班都是夜間飛行,這次是以白天來飛,
二是在邁阿密至加勒比海的st. Kitts(聖克里斯多福)較於先前的兩段旅程來的短,
所以我們在飛機上都是跟空姐聊天及觀望飛窗外的風景為多,
在空姐的自我介紹下,發現原來她是菲律賓人,
但他在流利的英文及多年的在國外服務下,
真得還看不出來她是菲律賓國人!!
在機上還一直被空姐請吃東西呢!!
歡笑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短短的兩個多小時的飛行,
終於來到從台灣距離有差半個地球之遠的加勒比海聖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