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可惡的智齒

人類演化至今,齒列一共32顆牙齒,上下左右各分到8顆由前往後依序是門齒、犬齒、小臼齒與大臼齒,前面7顆在6~12歲間會長出,但是唯獨最後一顆大臼齒(我們稱第三大臼齒)會延到約18歲左右才萌發,由於此時正是小孩邁入成人的時期,因此又別稱這顆牙為智慧齒(簡稱智齒)。

 
  在2007年10月初~我開始初步了解了智齒的認知,有人的智齒長的方向和其它牙齒是同一個方向,但有些是老天爺給了一個大玩笑,讓智齒長橫的= =a ,天阿~你真是讓我花了很多時間在煩惱這個智齒上>"<...
在中間我看了很多牙醫,他們給我的意見是叫我動手術開刀拔除,「開刀」這詞就一直在我的腦海裡打轉了,天啊~這是有風險的耶~過了很久~我最後決定去另一家牙醫院看,他跟我說了一些手術的過程,但後來跟我說他今天沒有很多時間幫我拔= =那你跟我說那些有啥用...!!
  看了三、四間的牙醫了,智齒尚未拔除,其它的牙齒都整理的差不多了..我是因智齒的關係才去看的,怎麼其它的牙都看完了,重要的卻連動都沒動過,哈~!!最後的決定是回國之後再處理那可惡的智齒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