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專訓日誌

從成功嶺的新訓後,我們就開始邁入了另一個行程-專訓。
  我們集合了105個所有即將飛往不同國家的同學,分成不同的語系開始上課,我一開始是被分到印尼的國家,但後來某些原因被換至聖克里斯多福。我學的英文,但我程度不好~所以分到英文中階班。不知是我坐的太前面了還是太多話,讓很多老師都認的了我= =a ,在這兩個月的訓練語言中,我真得學習到一般在校上英文課時,完全不同的學習方式,像是kk音標就不較於重要,我們學習了自然發音,還有在出國海關入境的一些對話、點餐、自我介紹及一些在日常生活可能用的到的會話。雖然中間有考一次類似期中考,考的不是很理想,班上錯最多的~"~但我對英文的興趣依然不減。





  除了英文會話課之外,我們還到味全公司的烹飪教室上烹飪課,還有到巨匠電腦上基本的Word、Excel及Blog的創建和操作。我們也有到外交部和外交部長拍照,也會到總統府接見總統並拍照及授旗。
  現在,大家都開始忙了,忙著準備打包,忙著準備結訓表演,忙著與依然在各國的學長及技師們聊天並了解當地情況,忙著跟同學們要msn可以在之後一起聯絡,也忙著和教各各語言的老師們拍照,這兩個月裡,充滿了在第七屆外交役男所有的歡樂回憶,我真得覺得在這兩個月以來,學到的不只是語言上的幫助,也了解到其它同學們之前的其它經驗,真得一點都不後悔選擇外交役,在未來裡我也非常期待出國後的工作,及在外國裡和外國人們的溝通及了解他們的文化,我想這些應該都是非常珍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