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種菜~

拔草,是種菜時前必要的條件之一,
為了不阻擾菜生長的情形,就是要先拔草,
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這詞可能在加勒比海這種熱帶型海島氣候是派不上用場的,
天天都是太陽天,
晚上常常都有灰雲朵準時來島上報到,訴說它在其它地方遇到的痛苦。
所以這裡的植物都長的快,
我就把它改成"斬草要除根,不然每天生"。

在拔完草之後,就要進行整地的動作,
一把小鏟子,整理了兩大塊,
翻土、挖洞、水溝這些都一個一個慢慢的形成了,
接下來就是要丟下菜的種子啦~
一塊地種值了小白菜、空心菜、九層塔、野苦瓜、法國菠菜、香菜,
另一塊則是地瓜和韭菜。
種下時也放下了希望在每顆種子裡,希望能快快長大。

在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經過了兩月後,終於有像菜園了,
哇~怎麼我的菜都跟別人不一樣= =
小白菜長的特大的,大家看到都說你怎麼長出"大"白菜來了,
空心菜也都怪怪的,明明別人都是葉子細細長長的,莖則是粗粗的,
我都剛好相反,葉子胖胖大大的,莖細細的。
明明都是同一種種子,怎麼長大後變成異種,
是天氣的嗎?還是土壤?還是我在睡夢中不小心發功所造成的?

種出來的目的也不是全全是為了自已要炒來吃,
所以也剝了一堆送給其它人吃,還好大家說種出來的菜都很好吃,
至少也分享到了我的喜悅,台灣的朋友丫,好可惜你們吃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