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書船

前兩天就聽說有一種船會遨遊世界各地,停靠在許多的國家,販售著各國的書籍。


因為先前時間忙碌,一直都沒有看清它的樣貌,在它停靠這裡的最後一天,終於決定要來去看看。平常嚴格把關的海關出入口,現在變成販賣門票的地方,哇~還真多人來捧場,在只需1EC(相當台幣12元)的門票,看起來是一艄小型的船,這艄船叫做"LOGOS II",一踏進船艙裡,有一名專收門票並隨口說著Welcome的人,微笑的對著參觀的人。再繼續往裡面走,哇~還真是多人丫,開始懷疑這艄船是否撐的下去了,裡面真得好多書丫,不管是食譜、天文、還是兒童故事書,真得多采多姿。
這裡的書都非常的便宜,難怪吸引大量的閱讀者來採購,幾乎只有原書價的1/3,可惜我不是在台灣見到此船,要不然我還真得會購買大量的書籍來閱讀,這次我只買了一本Narnia的原文書,一方面可以了解故事裡的趣味性,另一方面可以增加我閱讀英文的能力,在這艄船裡,很多人可以找到讓自己的樂趣,也可以找到讓自已增加自已知識能力以外的工具,我覺得這種利用船來販賣書籍非常有趣,到處環遊世界,收集各國的書,也分享給其它國家,這是不錯的促進文明發展,且拉進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了解各國的文化。或許有一天,大家會看到我也做出這種事。不錯的啦~~

2 則留言:

Tylor's Life 提到...

請問一下要怎樣知道書船靠岸的時間呢?

Anita 提到...

請問是德國的忠僕號嗎?
之前有來過台灣停靠 基隆 高雄 台中港喔
你好
我知道有點冒昧啦 不過我想請問一件事情耶
就是呀 我可不可以跟你交換明信片呢?
因為我想收集全世界的明信片
http://www.wretch.cc/blog/aguanita/29417368
我想透過明信片認識你 也想知道是不是請你幫我這個忙呢?
我先謝謝你的回覆了喔~!
Anita